Wednesday, November 15, 2006

2006 tvb most favorite male character










Saturday, November 11, 2006

news 2006 [谁在走红?] 马浚伟扬眉吐气

Steven with bandaged right eye at 2006 TVB anniversary award ceremony.  He took home tvb most favorite male character.






马浚伟获“我最喜爱的电视男主角奖”
source 2006 Nov 18 15:38 羊城晚报.记者陈明辉

当年,因为一句宣传口号:“他不是黎明,他不是学友”,引起歌迷反感,让马浚伟一出道就尝尽被喝倒彩的辛酸滋味。13年后的今天,他终于凭《铁血保镖》“尚智”一角,成为无线“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
 
  不知不觉,马浚伟已经在香港娱乐圈闯荡了13年。因为凭《铁血保镖》“尚智”一角在无线“万千星辉颁奖礼”上获得“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加上拍新戏《天机算》受伤成了“独眼龙”,让马浚伟再一次成为城中话题人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马浚伟表示,《铁血保镖》在自己的演艺生涯里意义重大,一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拿奖,有“扬眉吐气”的感觉;二是通过这部剧,感觉自己演戏终于“开窍”了。马浚伟又大方谈到曾经传出“不和”的郭羡妮:“我们能够在《汇通天下》里一起拍戏,就表示没事了,一切以和为贵。”

  ●初出道遭遇“嘘”声
  马浚伟1993年以歌手身份出道,道路却走得非常坎坷。“当年我本来在年末的颁奖典礼上很有机会获得新人奖,但就因为所属公司安排给我的一句宣传口号:‘他不是黎明,他不是学友’,引起歌迷的反感,让我被喝倒彩。记得我第一次走秀是在尖东东急百货,当时有王馨平、黎明、吕方和我。因为有黎明在,我一出场便嘘声四起。我硬撑着把歌唱完,眼睛里已充满泪水。后来我躲在房间里哭,心情难过透顶,最后忍不住跑到酒吧灌了一通啤酒,低着头小声哭,怕被人看见。”

  从此之后的两三年里,马浚伟几乎每次出场迎来的都是嘘声。“我信心尽失,甚至在上舞台时腿也站不稳。后来华纳宣布不与我续约时,我把心一横,就准备退出娱乐圈了。”所幸的是,这时马浚伟的“伯乐”出现了,她就是马浚伟在刚刚获得“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奖时开口第一个感谢的人———“无线”高层曾励珍。“她在1995年起用我演《壹号皇庭IV》,我知道那是我的转折点。我要多谢珍姐的栽培,没有她的赏识,马浚伟早已从娱乐圈销声匿迹。”

  《鹿鼎记》和《妙手仁心》进一步提升了马浚伟的人气。他说:“当年我演《鹿鼎记》时不被看好,因为珠玉在前(刘德华演过康熙),试造型时还有记者讥讽我‘穿起龙袍也不像太子’。不过我不介意,这是个好角色,让大家进一步接受了我。到了1998年演出《妙手仁心》,可以说彻底扭转了我原本不讨好的形象,有观众还寄信给我,赞我演医生形神俱备。我很高兴,但我没有自满,因为别的新人从零开始,而我却是从‘负十’出发。”

  ●拍《铁血》演戏开窍
  2004年,马浚伟把主要精力放在内地拍剧,去年6月才“回巢”无线。娱乐圈很现实,离开香港一段时间,许多人开始质疑马浚伟的号召力。他回到无线演的第一部剧《铁血保镖》也只是小制作,没想到竟为马浚伟赢得了荣誉。“简直是吐气扬眉!”马浚伟难掩兴奋之情。

  马浚伟说,获奖并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要感谢戏中“会友镖局”全体人员,“尤其是郭峰和黎耀祥,他们真的是好戏之人,和他们拍对手戏让我学会了很多。从这部剧开始,我觉得自己演戏‘开窍’了”。

  11月10日上台领奖时,马浚伟的一只眼睛用纱布包着,成了“独眼龙”。原来,他在11月9日拍摄《天机算》时被马撞伤了。“当时拍一场骑马戏,我坐在马背上,工作人员用吹风机将落叶吹起来营造效果,不料马匹因此受惊,猛地扬起前蹄,马头撞到了我的脸上。我只觉眼前一黑,短暂失去了知觉,回复知觉时发现自己还在马背上,但是在慢慢往下滑,而且感到右脸奇痛,右眼睁不开。我大叫:‘不行了!不行了!’导演立即冲过来接住我,然后火速送我到医院。”

  马浚伟形容一辈子都没试过这么痛,“在车上我开始胡思乱想:惨了,右眼会不会没了?以后看不到东西怎么办?我又想,如果一只眼看不到东西,还能拍戏吗?我再想,明天颁奖典礼,我怎么出席呀?”经过医生诊断,马浚伟眼窝肌肉组织肿胀,眼球下陷2毫米,右脸颊脸骨出现骨裂,“算是比较严重的伤了,医生建议我住院,但是我还是坚持去了颁奖礼。其实当时很辛苦,因为脸骨出现了裂痕,被撞击后产生的淤血通过裂痕渗入口腔,于是我开始吐血,好像粤语残片里的情形一样,不停地吐在纸巾上,当晚颁奖前就用了将近30包纸巾,很夸张吧?不过医生说是好事,淤血积在里面才麻烦。”因为怕在脸上留疤,医生不建议他动手术,而是让那条裂缝慢慢自然愈合。幸运的是,眼睛的视力也没太大影响,就是有时候看东西会出现“叠影”,不过过段时间就没事了。

  ●与郭羡妮已和解

  数年前,有传闻指马浚伟与郭羡妮拍拖,郭羡妮随即公开数落是马浚伟为了炒作在“编故事”。两人从此反目,还发誓老死不相往来。事过境迁,两人在早前播出的《汇通天下》里聚首,这是不是意味着两人已冰释前嫌?马浚伟淡淡地说:“我们只是同事,工作以外没有联络。不过我们没有矛盾,既然能在片场一起工作,就表示没有什么过节了,有问题还能拍好戏吗?大家都是成年人,懂得怎样去处理,总之一切以和为贵。”

  在《汇通天下》的宣传活动上,郭羡妮还主动和马浚伟合照。但马浚伟坦言并没有完全忘记过去的事:“我明白,男人不能太小气。但我比较有原则,有些事需要用时间来克服。那时不是说我‘粘’着她吗?如果我先跟她打招呼,肯定又被人说我‘追’她。那次跟她拍了一张合照,我想可以终结这件事了,但我只会拍一张而已。”

news 2006: Steven Ma Injured Eye on ' Destiny of Change' set


source 20006 nov 10
2006 Nov 8th 2 pm. Steven Ma injured his right eye while filming a horseback shooting with swirling floating leaves scene for TVB series, "Destiny of Change"《天机算》 in Yun Long.  He said at the time he was straddled on top of the horse, while the crew blowing up the leaves with a leave blower to effect a a billowing leaves scene when spooked by the swirling leaves at its front hooves, the horse suddenly flung back its head and hit Steven smack on the right side of his face.  So excruciating the pain, he instinctively yelped out loud in pain. He felt a brief dizziness, the right side of his face swelled up, and he also suffered whiplash. He said he had never felt such excruciating pain before.

His colleagues immediately sent him the to the hospital for examination. Initial examination showed that Steven had indeed hurt his eye and nose so the doctor ordered a set of x-rays to determine the extent of the eye injury internally, and to rule out head concussion. Fortunately, the x-rays showed no noticeable bone fractures, only bruised muscles.

Yesterday, Steven was at home resting. Later on, he would go see a Chinese medicine practitioner. The series producer Tsui Yu On was worried over this accident, and TVB manager had visited Steven at the hospital. Steven jested that despite spotting a swollen, bruised 'black' eye, he still planned to attend the TVB anniversary event tomorrow looking much like an Ultraman.


Follow-up news link1; Steven yahoo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