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8, 2002

news 2002 豪語錄苦情如我馬浚偉

苦 情 如 我 马 浚 伟
Sudden 647 01-08-2002
reporter 徐家強

Yet another derogatory report on Steven by the same reporter.
I've come across this reporter's news articles on Steven thrice, (2001, 2002, 2006(this one) , 2011and they all belittled Steven.  Don't know why Steven still let him interview him, given that the reporter looks down on him given the tone of his previous articles. Don't understand why Steven gets giving him interviews.

related news tag: news reporters

先 苦 後 甜
爱 情
《 豪 语 录 》 的 被 访 者 , 八 成 是 烟 民 , 虽 不 至 男 的 江 湖 女 的 风 尘 , 但 甚 少 像 马 浚 伟 吸 得 这 样 正 , 不 是 有 型 的 正 , 是 正 气 的 正 。
一 边 叼 烟 , 一 边 讲 志 愿 出 书 勉 励 青 少 年 走 正 路 不 要 去 fing 头 , 而 又 丝 毫 不 觉 突 兀 的 , 大 概 只 此 一 家 。 据 说 , 艺 人 就 是 伪 人 , 尤 其 来 到 专 访 , 难 免 有 些 大 道 理 愈 讲 愈 神 ; 但 像 马 浚 伟 真 金 白 银 开 出 版 社 , 还 聘 用 了 前 《 明 周 》 资 深 编 采 人 员 去 大 搞 , 总 不 能 说 他 虚 伪 。

正 气 与 苦 情 分 不 开 , 有 正 气 或 自 觉 有 正 气 的 人 才 会 执 。 在 马 浚 伟 身 上 , 真 可 以 找 到 曹 植 和 周 世 显 的 影 子 , 已 不 单 是 角 色 扮 演 。 曹 子 建 那 种 全 世 界 欠 了 他 的 无 奈 , 周 驸 马 对 长 平 公 主 的 痴 情 , 马 浚 伟 都 兼 而 有 之 。
从 前 , 马 浚 伟 的 确 够 苦 , 出 身 草 根 , 做 歌 手 不 获 唱 片 公 司 续 约 , 做 演 员 要 由 文 员 A 做 起 受 尽 白 眼 ; 但 这 些 已 随 八 年 抗 战 坐 上 一 线 小 生 位 置 , 搬 家 到 何 文 田 豪 宅 , 而 烟 消 云 散 。

唯 是 对 梦 中 情 人 蔡 少 芬 的 苦 恋 , 直 到 上 星 期 剧 集 《 洛 神 》 大 结 局 还 要 重 演 一 遍 。 戏 里 戏 外 , 他 都 得 不 到 她 , 正 如 曹 植 得 不 到 甄 宓 。
马 浚 伟 或 者 不 知 , 曹 诗 人 仍 会 写 「 名 都 多 妖 女 , 京 洛 出 少 年 」 的 艳 句 , 套 用 现 代 语 言 , 是 世 界 依 然 很 美 , 仲 有 好 多 靓 女 任 你 追 。 马 先 生 当 时 得 令 , 有 钱 有 面 , 苦 情 小 生 , 从 今 以 後 , 应 只 是 剧 情 需 要 。


有 什 么 浪 漫 得 过 白 头 到 老 , 生 老 病 死 都 互 相 扶 持 呢 ? 为 何 你 不 看 另 一 半 用 一 生 人 去 证 明 你 没 有 拣 错 , 而 只 计 较 送 过 几 多 花 ?


苦 恋 蔡 少 芬 多 年 , 可 惜 襄 王 有 梦 , 神 女 无 心 。

总 是 无 缘
大 家 都 说 , 马 浚 伟 很 有 港 姐 艨?? ? 缘 , 传 过 绯 闻 的 , 从 陈 芷 菁 到 蔡 少 芬 到 佘 诗 曼 到 郭 羡 妮 , 清 一 色 Miss Hong Kong ; 但 马 浚 伟 这 天 说 , 由 始 至 终 只 承 认 过 对 蔡 有 倾 慕 之 意 。
男 人 的 莺 莺 燕 燕 , 哪 怕 只 是 雾 水 情 缘 , 一 样 在 心 中 名 分 已 定 , 犹 如 佳 丽 们 各 有 名 衔 , 当 年 在 选 美 台 上 仅 得 季 军 的 蔡 小 姐 合 该 无 憾 。
花 边 新 闻 多 了 , 算 是 成 名 代 价 吧 。 早 排 TVB 《 娱 乐 大 搜 查 》 访 问 佘 诗 曼 , 列 出 与 她 传 有 恋 情 的 , 我 竟 然 有 份 。 我 回 想 , 莫 说 真 事 , 就 是 绯 闻 也 从 来 没 有 , 但 自 此 其 他 报 纸 杂 志 都 跟 榜 上 有 名 了 。 原 来 , 世 事 真 的 可 以 从 「 无 中 」 去 「 生 有 」

以 前 我 好 严 肃 , 访 问 只 讲 工 作 , 现 在 变 得 开 放 了 , 明 白 一 切 为 宣 传 ; 但 必 须 强 调 , 我 只 倾 慕 过 蔡 少 芬 一 个 , 这 是 明 确 答 案 。
我 同 阿 Da ( 蔡 少 芬 英 文 名 Ada 的 昵 称 ) 有 共 识 , 她 不 会 介 意 我 讲 。
过 去 几 年 , 心 里 总 抱 一 个 希 望 , 就 算 她 与 吴 奇 隆 ( 前 度 男 友 ) 一 起 的 日 子 , 我 没 有 去 烦 她 , 但 仍 抱 希 望 。 他 们 分 手 後 , 我 又 去 和 阿 Da 认 真 地 谈 过 , 无 得 逼 , 她 不 是 因 为 有 拖 拍 才 不 接 受 我 。
每 个 人 都 会 追 不 到 女 仔 , 从 前 说 得 轻 松 : 你 有 权 不 锺 意 我 但 无 权 阻 止 我 锺 意 你 - - 原 来 某 程 度 上 , 仍 是 对 她 不 公 平 , 因 为 大 家 都 是 公 众 人 物 , 我 不 想 乞 她 憎 。

有 段 时 间 , 我 又 试 过 谂 埋 一 边 : 是 不 是 我 不 够 红 不 够 搵 得 多 钱 不 够 靓 仔 衬 不 起 阿 Da ? 後 来 我 都 算 OK 啦 … … 但 爱 情 不 是 拿 条 件 去 和 对 方 秤 个 够 , 那 不 是 爱 情 , 只 是 游 戏 。 我 清 楚 她 愿 意 为 真 爱 捱 穷 , 尤 其 今 日 的 蔡 少 芬 。

也 好 , 大 家 的 缘 分 原 来 只 在 做 好 朋 友 , 我 永 远 好 锡 这 个 朋 友 , 亦 知 道 她 好 锡 我 。 这 不 像 中 学 生 单 恋 几 年 後 浓 情 不 再 , 我 的 性 格 是 , 认 定 了 一 个 人 作 目 标 後 , 可 以 花 一 生 时 间 去 追 求 , 到 现 在 浓 情 没 有 变 , 欣 赏 埋 藏 心 里 , 不 一 定 要 占 有 - - 并 非 伟 大 的 想 法 , 是 令 大 家 舒 服 些 , 至 少 我 不 觉 得 自 己 可 怜 。

廿 岁
两 艨?? ? 年 後 转 职 推 销 化 工 原 料 , 做 了 年 多 , 因 为 参 加 歌 唱 比 赛 得 到 冠 军 , 决 定 离 职 转 做 歌 手 。

六 岁
同 父 母 海 洋 公 园 一 日 游 , 马 仔 身 上 的 黄 色 T 恤 是 妈 妈 爱 心 DIY 出 品 , 心 口 两 个 袋 仔 用 来 存 放 零 用 钱 : 「 每 日 有 五 毫 子 零 用 , 我 多 数 用 买 芒 果 冰 条 食 。 」

十 八 岁
踏 入 社 会 大 学 第 一 份 工 作 , 於 「 朗 文 」 出 版 社 做 教 科 书 推 销 员 , 见 的 不 是 校 长 便 是 老 师 , 衣 也 唯 有 如 此 这 般 。

才 艺 表 演
像 不 像 曹 植 对 甄 宓 ? 如 果 我 似 得 曹 子 建 那 么 多 主 意 逗 女 孩 子 开 心 , 应 该 一 早 成 功 。
追 女 仔 , 我 真 不 敢 认 叻 , 起 码 技 巧 不 叻 ; 但 你 肯 花 时 间 留 意 我 , 你 会 发 现 我 的 好 处 。 我 不 是 女 孩 子 一 见 就 如 蚂 蚁 见 蜜 糖 那 种 男 人 , 虽 然 已 做 到 男 主 角 。

有 时 会 想 : 如 果 要 我 花 巧 才 锺 意 我 , 改 天 有 别 个 比 我 更 花 巧 , 你 岂 不 是 又 锺 意 他 ? 爱 情 不 是 才 艺 表 演 。

男 人 不 坏 , 女 人 不 爱 。 五 年 前 成 班 朋 友 吃 饭 , 梁 佩 瑚 ( 又 是 港 姐 ! ) 的 弟 弟 便 和 我 拗 得 面 红 耳 赤 : 「 马 仔 你 坏 啦 , 好 多 女 仔 会 你 ! 」 连 在 场 的 女 性 都 支 持 他 的 讲 法 , 我 直 头 发 脾 气 走 人 。

以 前 的 女 朋 友 投 诉 我 忘 记 她 生 日 , 我 说 我 连 家 人 生 日 都 不 记 得 , 要 开 工 的 话 , 自 己 生 日 一 样 要 开 工 。

有 什 么 浪 漫 得 过 白 头 到 老 , 生 老 病 死 都 互 相 扶 持 呢 ? 为 何 你 不 看 另 一 半 用 一 生 人 去 证 明 你 没 有 拣 错 , 而 只 计 较 送 过 几 多 花 ?
我 的 父 母 便 是 这 样 教 导 我 们 五 姐 弟 , 我 姐 姐 、 我 妹 妹 的 婚 姻 都 很 美 满 。 妈 妈 抗 癌 二 十 年 , 爸 爸 除 了 工 作 ( 巴 士 司 机 ) 以 外 的 时 间 都 陪 伴 她 , 直 到 三 年 前 她 离 世 。 遇 不 到 这 种 家 庭 的 人 未 必 相 信 , 但 上 天 给 我 遇 到 , 我 有 责 任 去 延 续 像 他 们 的 生 活 , 这 也 是 一 种 报 答 。

我 追 求 事 业 的 精 彩 , 过 去 已 够 上 上 落 落 ; 爱 情 和 婚 姻 , 我 只 求 平 稳 、 开 心 , 不 求 精 彩 。

三 十 岁 了 , 现 在 找 女 朋 友 , 年 纪 要 跟 我 差 不 多 , 可 能 廿 到 尾 , 甚 至 三 十 出 头 到 三 十 五 ?艨?? ? ?不 出 奇 , 她 应 该 识 想 , 会 提 点 我 , 帮 我 建 立 事 业 和 家 庭 。

凤 凰 一 辉
简 单 来 讲 , 就 是 钱 银 女 人 , 真 会 累 死 人 。

马 浚 伟 的 事 业 的 确 够 波 折 重 重 , 忆 苦 思 甜 读 者 或 者 没 有 多 少 兴 趣 , 但 欲 知 阁 下 是 否 像 马 浚 伟 般 苦 尽 甘 来 , 至 少 有 两 个 迹 象 可 寻 :

一 、 从 觉 得 人 欠 你 变 成 觉 得 你 欠 人 。
二 、 去 车 公 庙 不 用 转 风 车 - - 行 正 好 ?自 然 不 用 转 风 车 改 ?。 今 年 春 节 , 马 浚 伟 去 还 神 便 碰 都 不 敢 碰 。

从 前 觉 得 上 天 欠 我 妈 妈 太 多 , 要 她 受 多 年 疾 病 之 苦 , 然 後 这 种 苦 影 响 我 ; 但 现 在 开 始 觉 得 是 我 欠 了 人 。 拍 戏 的 同 事 、 做 生 意 的 拍 档 都 很 体 谅 我 , 有 时 我 发 脾 气 , 他 们 会 说 : 「 算 啦 , 马 仔 呢 排 拍 外 景 古 装 咁 热 。 」
原 来 一 个 人 顺 不 顺 利 , 首 先 要 看 对 这 个 世 界 存 不 存 在 感 谢 。

我 喜 欢 先 苦 後 甜 。 曹 植 的 惨 正 惨 在 先 甜 後 苦 , 文 才 武 略 , 万 千 宠 爱 在 一 身 , 当 出 现 一 个 甄 宓 , 出 现 一 个 王 位 时 , 所 有 关 系 一 百 八 十 度 扭 转 , 然 後 逐 样 逐 样 失 去 。 简 单 来 讲 , 就 是 钱 银 女 人 , 真 会 累 死 人 。

我 也 希 望 , 马 浚 伟 三 个 字 有 朝 一 日 在 商 界 响 当 当 , 做 上 市 公 司 主 席 。 这 是 理 想 , 说 出 来 不 怕 人 笑 。

但 我 追 求 的 不 是 钱 银 女 人 , 我 追 求 成 功 的 满 足 感 。 我 锺 意 卡 通 片 ?圣 斗 士 星 矢 》 里 的 一 辉 。 一 辉 又 叫 不 死 凤 凰 , 常 常 在 战 役 中 被 打 死 , 然 後 一 次 又 一 次 在 火 焰 中 重 生 , 但 当 他 的 「 小 宇 宙 」 耗 尽 , 他 终 会 归 於 灭 亡 , 只 有 战 绩 永 垂 不 朽 。 正 如 我 也 跌 跌 上 上 很 多 次 , 有 一 天 总 要 死 , 不 能 带 走 什 么 , 但 可 以 留 低 很 多 。

所 以 我 搞 出 版 、 写 书 。
我 常 常 说 我 是 唐 君 毅 老 师 ( 近 代 著 名 思 想 家 ) 的 学 生 , 虽 然 我 没 见 过 他 , 但 他 写 的 《 生 命 的 奋 进 》 几 十 年 後 影 响 到 马 浚 伟 , 马 浚 伟 为 什 么 不 可 以 叫 他 老 师 ?

既 然 现 在 天 帮 我 地 帮 我 人 都 帮 我 , 我 为 什 么 不 帮 帮 人 ? 就 算 只 是 几 十 年 後 偶 然 影 响 到 一 ?艨?? ? ? 人 , 这 是 写 书 的 好 处 。

我 喜 欢 泡 茶 , 想 搞 茶 艺 生 意 , 衡 量 过 目 前 市 道 , 暂 时 搁 置 计 划 了 ; 但 出 版 , 哪 怕 蚀 一 点 , 算 我 现 在 登 台 赚 到 十 几 万 吧 , 趁 我 有 能 力 , 还 有 知 名 度 , 总 值 得 做 。

我 不 低 头
马 浚 伟 毕 业 於 中 华 厂 商 联 会 职 业 先 修 中 学 , band 5 。 这 间 学 校 , 今 年 元 旦 还 出 了 个 与 警 员 互 掴 Happy New Year 的 小 师 弟 。 报 纸 约 马 浚 伟 重 访 旧 地 , 将 两 段 报 导 放 在 同 一 版 , 马 浚 伟 说 , 不 觉 尴 尬 , 仍 以 母 校 为 荣 。

听 闻 母 校 已 进 步 不 少 , 那 个 师 弟 只 是 百 厌 , 跟 以 前 那 种 坏 不 同 , 以 前 是 , 一 班 同 学 几 乎 每 一 个 都 可 讲 得 出 属 於 哪 个 字 头 。

幸 好 当 年 无 人 踢 我 入 会 , 我 又 奀 又 瘦 又 未 长 高 , 冬 菇 头 配 金 丝 眼 镜 , 一 副 模 范 生 的 样 子 却 又 读 书 不 聪 明 , 文 又 唔 得 武 又 唔 得 , 同 学 觉 得 我 无 威 胁 性 , 对 我 很 好 - - 根 本 , 大 家 的 本 性 都 不 坏 。

我 自 豪 , 因 为 初 入 行 时 , 很 多 记 者 见 我 外 形 , 以 为 我 一 定 留 学 归 来 或 是 本 地 大 学 生 , 连 经 理 人 都 叫 我 不 妨 含 糊 其 辞 , 但 我 每 一 次 都 直 报 履 历 , 这 是 有 回 报 的 , 到 现 在 我 见 到 任 何 人 , 都 不 用 低 头 闪 缩 。

答 马 老 板
正 气 的 马 浚 伟 继 续 正 气 地 抽 烟 。 十 六 岁 做 sales , 十 八 岁 代 表 过 田 氏 化 工 上 大 陆 倾 生 意 的 他 会 说 : 「 吸 烟 饮 酒 , 应 酬 。 」
他 不 知 道 , 在 旁 边 一 同 吞 云 吐 雾 的 记 者 如 我 , 心 里 也 在 想 : 吸 烟 不 过 应 酬 被 访 者 吧 。

实 情 是 , 马 浚 伟 和 我 都 是 一 根 驳 一 根 不 折 不 扣 的 烟 民 。
事 不 离 实 , 正 如 马 浚 伟 口 中 的 出 版 大 计 , 除 了 励 志 系 列 、 怀 念 他 出 身 在 白 田 的 纯 朴 可 爱 以 外 , 还 会 出 些 校 园 潮 流 , 出 些 鬼 古 , 作 为 帮 帮 补 补 。

马 浚 伟 问 我 , 有 没 有 兴 趣 助 他 搞 出 版 - - 大 概 由 於 年 多 前 的 访 问 我 没 有 写 得 他 太 差 吧 。

马 先 生 , 励 志 书 我 不 会 写 , 那 毕 竟 是 名 成 利 就 的 人 才 偶 然 良 心 发 现 的 产 品 ; 校 园 书 我 又 太 老 ; 鬼 古 更 不 成 , 因 为 我 是 基 督 徒 , 真 系 , 做 鬼 都 唔 灵 。

source: steven ma warm house
other source: link
reporter: 徐家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