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6, 2010

steven ma warm house reposted news

06-02-03 06:29 近日有过百名市民因进食某食肆的盆菜後感到不适,但马浚伟未因此害怕,前日大年初四依然相约好友一同食盆菜庆祝新春。马仔说听到如此多人食盆菜中毒亦吓一惊,但早已预订,加上想保存乡村传统风味,所以照食可也。

不过为安全起见,马仔会加热煮滚才进食,而且叮嘱大家食剩的盆菜不要留下次食。朋友对他的杀菌措施都好放心,大家都食得很开心。问到新年愿望,他说祝愿香港经济繁荣、自己身体健康,大家赚到盆满砵满。

是否想行桃花运?马仔说自己大个仔当然不拒绝桃花,他自问是传统男人,曾想30岁结婚,但今年已34岁,他会继续耐心等待桃花来临。

***************

马浚伟前日约朋友一起吃盆菜贺新年,最近有很多巿民因吃盆菜而中毒,难道「马仔」不担心中招吗?他坦言听到这些新闻也吓了一跳,但一直觉得吃盆菜好方便,加上一早又预订了,更希望保留乡村传统风味,所以还是照吃如仪。

不过「马仔」提醒大家吃盆菜时一定要注意卫生,如吃之前要将盆菜煮沸,吃时也要不断加热,同时吃剩的不要留起来再吃,若大家照做一定会很安全,而朋友们对「马仔」的安全措施亦很放心,所以大家吃得很开心。至於盆菜中的众多材料,「马仔」最喜欢吃的不是名贵的鲍鱼、瑶柱,而是普通又便宜的猪皮。

另外,「马仔」过年前去了横店拍《汇通天下》,拍了一个多月,返港後又接著拍厂景,所以这几日新年假,他主要用来休息及与朋友聚会,而其新年愿望是希望香港经济繁荣、自己身体健康、大家赚到盘满砵满。

卅岁成家计划落空

「马仔」不讳言自签了「无线」做经理人後,不但发展安稳,亦没有後顾之忧。那么他可想有多些桃花?他说想,因为桃花亦代表人缘,对艺人尤为重要。他说:「今年原想买桃花,但天天开工真的没时间去买,到年廿九有时间,但家中又已布置好,结果还是没有买。」

「马仔」又谓,自己是传统的男人,原打算卅岁就成家立室,但到现时卅四岁仍未有对象,所以现时他是绝对不会拒绝桃花的。

***********************************************
一向十分重视春节的马浚伟,往年如没有工作便会放自己十日八日大假,可是今年要赶拍新剧《汇通天下》,昨日就得投入工作。他表示:「之前已经离乡别井去横店拍成个月外景,返到 香港又要拍厂景,到年廿八至可以休息。」

 新春期间马仔除了到长辈家拜年外,其余时间宁愿留在家休息,养足精神准备繁忙的工作。前日马仔便相约一班好友到家中食盆菜,庆祝狗年的开始。近日有报道,百多名市民食盆菜後食物中毒,马仔坦言听到新闻时也吓了一跳,但这个盆菜已一早预订,不想浪费食物。

马仔说:「一来已经订,我又好锺意食盆菜猪皮;二来想保存围村风俗,而盆菜就有盘满 满意思。」食之前马仔便做足准备工夫,先将盆菜再加热至沸点,食用时更使用公筷,剩下的食物亦不留下;朋友见他的准备工夫安全十足,也很放心一齐大快朵颐。食过盆菜後,马仔祝各位读者来年赚到盘满 满,香港的经济一年好过一年。

 自己最希望是身体健康,才可继续努力工作。马仔坦言,签下无 经理人合约後,一切事务都有无 安排,没有後顾之忧。现年34岁的马仔除了工作外,也很期待姻缘的来临,他原本想买一棵桃花回家摆,应节之余又可以催谷桃花运同人缘。他说:「我一向都无拒绝桃花,我系传统男人,好认同三十而立讲法,都好想30岁前结婚,一直等桃花到;不过依家已经34岁,依家只可以等运到。」








*****************************************
steven's cooking tong yuan
06-01-30 09:12
Step 1 这个潮式糖水制法十分简单,材料是在南货店街市可买到的姜薯、白果与潮式汤丸及冰糖,白果去壳及去芯以防有苦涩味,汤丸浸水至软身後待用。
Step 2 姜薯浸水去皮後再用刨削为片状,由於姜薯本身有黏性,所以削片时有少许难度,可浸在水里削或考自己工夫。但若有皮肤敏感的人士,则必须浸水刨,因为该黏性很易惹皮肤敏感。
Step 3 先以开水煮冰糖成糖水,落多少视乎个人吃甜程度。待水煮滚之後,再落已浸软的汤丸与白果,待滚起时即落姜薯,紧记尽量隔去水分,待汤丸冒上水面及姜薯也冒面时,即成。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