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4, 2003

Steven as 龙贯天's student

马浚伟拜师龙贯天
wenweipo 文汇报  2003-6-4

馬浚偉跪地斟茶,誠心拜龍貫天為師

马浚伟拍罢《洛神》、《帝女花》及《金牌冰人》等三出古装剧集后,对粤剧的兴趣愈来愈浓,早前他更向着名粤剧文武生龙贯天拜师学艺。拍《洛神》时,马仔认识了龙贯天,之后,他一有机会演古装戏,总会向他请教。在他心目中,早已把这位粤剧红伶视作师父,只是真正的拜师仪式却是由马爸爸和龙贯天的一群戏迷撮合而成。

  
六月一日是龙贯天的牛一,之前一晚戏迷为他庆祝,马仔以朋友及后辈的身份带同双份礼物到贺。马仔先把第一份礼物送上,是一部脚底按摩器。「脚底按摩本来就对身体有益,旭哥演粤剧,功架十分重要,双腿要踏稳台板,必定很容易疲累,更需要多作纾缓。」他说。之后,他再送上另一份礼物,那是一只金碗及匙筷。「那是爸爸托我送的。他知道旭哥对我很好,教晓我不少粤剧的步法和造手,就想到趁他生日,送他这个金饭碗,祝他大吉大利。」当马仔手捧金饭碗时,戏迷立刻起哄。马仔说:「当时,我正讲到一直把旭哥当师父,戏迷便说,『既然买了金饭碗,何不正式拜师?』他们更替旭哥搬来椅子,请他上座。」

  马仔向龙贯天跪地斟茶后,龙贯天盛赞徒弟很有心,但他不拘礼,只是站着接下徒儿的第一杯茶。突然收徒,龙贯天虽然有点突然,却还是高兴的。他说:「我觉得马仔是一个很努力、很认真的演员,从《洛神》到现在,他的演技有很大的进步,周世显是一个很难演的角色,他却演得十分自然,之后拍《金牌冰人》,又特地请我教他扇子功。」他笑称大家都是年轻人,不用太重视礼节,唯收下徒儿后,却会做到知无不言,全力协助马仔学艺。

  生日会后,马仔与师父约了盖鸣晖及张可颐两位「金牌冰人」消夜,席间,他们公布师徒身份后,盖鸣晖既奇怪又兴奋说:「真奥妙!无端端点解有只马走0左入0黎?又唔同马房,拜咩师呢?」因盖鸣晖与龙贯天都是师承薛觉先,大家份属师兄妹,师兄收徒,她升级变了师姑,得戚之余,更要求龙贯天严教徒弟说:「今次真是有缘聚合,师父一定要认真0的鞭挞佢!睇吓几时整番台戏畀佢做。」她还不停提醒马仔,她是靓姑姑,他则是「过儿」,更笑言这个组合为「神经侠侣」。

*******************************************************
2003年05月20日 appledaily
馬浚偉正式入門唱大戲

馬浚偉昨日出席在尖沙嘴美麗華酒店舉行的「香港風濕病與香港八和會館風濕病患者籌款記者招待會」,在席上馬浚偉被大會委任成為「愛心大使」,他表示會積極操曲,準備在今年十月九日的慈善籌款晚會上表演。

阿姐讚有潛質
馬浚偉表示在圈中曾有兩位前輩大讚他唱粵曲有潛質,一個是汪明荃(阿姐),另一個是龍貫天,他說:「之前我都有跟龍貫天學唱粵曲,家我係以師徒相稱,但係就未正式入門,遲擇日做儀式,正式拜師。」至於八和會館主席陳劍聲對馬浚偉唱粵曲有何意見?她說:「 OK,唔好要求咁高,佢都係新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