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马浚伟正追寻自己的梦

04-05-23 21:07
 图:马浚伟在内地拍戏体验生活,给他许多启发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处身被视为大染缸的娱乐圈,你可以选择醉生梦死的生活,亦可以选择自己觉得惬意的正常生活。近年不少艺人行为反常,如醉酒生事,开快车,又或靠软性毒品麻醉自己,但事情并没有人逼你去做,自己可以取其正常的生活方式。眼前一个例子便是马浚伟,他曾经嗜酒、好夜生活,但近一年他改变了,他戒了酒、戒了夜生活,如今的他不是运\动便是读书进修,生活似乎很平淡,他自己也问记者这些话题会否很纳闷?其实他活得很精采,艺人不一定要在灯红酒绿中兜圈子,才会引人注意,许多读者也希望从艺人身上获得正面讯息。

「马仔」说:「我看见朋友都会劝他们戒酒戒夜生活。我如今晚上十一时许便睡觉,早上八时便起床,之後跟教练做运\动,近来又学打乒乓球,我还戒吃油腻及煎炸食物,每天吃三只香蕉,还有根据校外课程模式自我进修中国历史,其实我同遥距上学没分别,我不过没有证书 !我对中国历史越来越有兴趣,又买了很多关於中国领导人如毛泽东、邓小平的影碟来看,从中了解他们的故事。」

内地拍戏体会深
「马仔」改变後,他亦同时有了一个中国梦。他说:「稍後我会往海南岛旅行,我爸爸以前曾在海南岛工作,我要到该处寻找爸爸的故事。往後希望有机会往哈尔滨,我很想看冰雕。其实内地有很多地方都希望去走一走,我不怕辛苦,我对发展中的国家特别感兴趣,如印度也是我想去的地方。相反那些先进国家如日本、法国等,我提不起兴趣来。我生活在香港已深深体会到何谓幸福?港人要什么有什么?更且这里是一处福地,没有地震等天灾,亦没有战争,对比那些落後地方,他们要面对可怕的天灾、战争,每日生活在惶恐之中,还不能温饱。先进国家并不能令我体验生活,贫穷落後的才能让我知道自己生活的可贵,学懂珍惜。」

「马仔」近年在内地拍了不少戏,每次开工都要留一段时间了解当地情况,从工作体验生活。

「有一次我在梅州拍戏,当地很落後,设施不完善,但人民仍努力耕种,自给自足,亦因此他们生活水平不高,民风纯朴,一碗云吞面都不过几元。我感到为何大家在同一天空下,生活水平何以有如此大的差别?我们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更且还要明白到幸福不是必然。」他说。

「马仔」在内地拍戏,每月花不到二千元,在香港是绝对没有可能。他说:「有时吃一餐都不止这个价钱啦!但亦令我明白到生活原来可以很简单,我在内地都是穿便服,内地艺人打扮亦很随意简单,但内里一点也不简单,他们个个都是正统的戏剧院校出身,受过演戏及唱歌的专业训练,内里满肚墨水,与他们合作,始悟出世界之大以及一山还有一山高的道理,艺人在谈名牌衫、名车之余,亦应同时增值自己能力。」

爱情观正在改变

「马仔」从内地工作经历中,令他不断追寻自己中国梦,他作为中国人,这个梦如今才是开始。关於爱情,他亦未有起步,他认为这是不是自己可以追寻,随缘便是他的爱情观。

他说:「过去我会追求一见锺情,又为自己定下择偶条件,如要长发等等,但人大了,觉得这是流於表面,最重要大家能够沟通,如可以谈历史,谈做人,就算光头亦可以走在一起。」 

「马仔」改变做人之同时,连爱情观同样在改变
http://www.xici.net/d1975940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