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Steven's Cha Siu Yan interview

Steven's interview on Eileen Cha Siu Yan's commercial radio

part 1 (12:05)
part 2 (17:51)
part 3 (10:57)


uploaded by kyy_xiuk

chinese transcript


查:很闪啊!闪电打雷啊马浚伟
浚:谢谢小欣姐!我发觉每次上小欣姐的节目,我最期待的就是听这一段
查:你知道吗?我们当了天文台,能够预测到闪电次数的频密!哈哈哈!一小时内有多少万 次?
浚:真的很开心!每次听完都觉得……第一很有心思,第二听在里面听到很多鼓励!这是既开心又感动的!
查:当然知道你开心啦马浚伟!紫禁惊雷一首播的反应这麼好!口卑非常不错!
浚:有很多人讨论,还有因为这段时间,公司好久没有播出古装,或者清装的戏,最近比较少!特别是清装宫廷戏,近年都相对少!所以其新鲜感及剧种相信都是观众们感兴趣的
查:我好像一直看著紫禁惊雷的拍摄过程,我一直在看你的网,完全知道每天拍那一场,马仔受了复,拍摄时天地很热
浚:这套好一点了!这套拍的时候天气算是凉快
查:但辛苦啊
浚:是啊,这套辛苦啊
查:因为你要打
浚:应该是我入行以来打得最多的一部戏
查:只是开头几集的打擂台,由第一个擂台,打到第二个擂台,再拿下锦旗!
浚:七天!但是经过剪辑后,可能只有两分钟,两三分钟,五分钟
查:不只两分钟,有五分钟的
浚:我们分开拍摄前后共七天,又晒!早上从0600拍至1800
查:即是下午六时,一共拍了十二个小时
浚:全都是打戏,打打打打打!当然亦有替身,但这次武术指导希望我能做到的都自己做,所以这次最开心的是,大家会看到很多动作场面是接驳得很流畅,因为很多做到的不用避样,即是不需要…
查:那是说你是真身上阵
浚:对啊,如果大家慢动作会看到,有一些难道较高的动作,例如有些要起脚,要旋指[武术用语,不太清楚]
查:舞刀弄枪
浚:很多动作,如果你慢动作看,你会看到是我来的
查:听说你曾受过训练啊马浚伟,对吗?
浚:那倒没有
查:没有吗?只是跟武指耍
浚:这麼多年来跟他们一起拍戏,多少都能吸收到!最印象深刻是有一场舞大旗,我跟马明舞大旗,武指都想不到我能舞
查:那你是现场学,还是早前已经……
浚:其实我之前知道这场……哈哈哈
查:秘密练兵,我都知道你是这样的
浚:不是一枝大旗,而是拿枪,拿棍,自己先舞一下!当挂上了旗,加上风,其实逆风力很大,相对手臂也要大很多!但动作中了的话,腰力用得好,是ok的。那个过背,我练了很多遍!
查:你可以去做武打小生
浚:但又不可以,不是那个水平
查:哈哈,很多都是后期制作而已
浚:你看宇宙最强甄子丹
查:你不是那些,你是做大戏!你又唱京剧
浚:京剧很好笑的!那时候拍洛神,因为都做好一点,所以曾跟师傅了解一下古装及戏曲上的东西!某程度上,对拍古装,拍清装是有帮助的!
查:所以你要秀一下,对吗?
浚:呀[某四这个是甚麼音啦...] ,接著来都是狂打,除了文戏,动作戏绝对是还有很多,所以观众呢,视觉画面是应该挺丰富的
查:秀完身手后,又要秀一下歌喉,哈哈
浚:哈哈,你是说片尾曲,不,是主题曲
查:对啊
浚:哈哈,但是很好笑!那个片头剪得挺好的,但片尾每次公司都要拍mv,上一次蒲松龄用时装拍摄
查:大家都乱了
浚: 对,比较乱。大家觉得虽然歌曲好听,但蒲是光头清装仔,怎麼突然穿上背心?材叔常说,怎麼变了奥运运动员?好吧,算了!这次拍紫禁惊雷,导演他们说用回古 装吧。我都挺接受的。但因为我已长头发了,所以我不能贴上清装头,所以要戴清装帽。我的角色是御前侍卫,所以要穿官服。大家都知道,拍mv一定要有气氛 的。导演的意识其实是很美的,有点小烟,灯打得阴阴暗暗的

查:好像鬼一样
浚:不是鬼,是强尸!然后我看到有个粉丝告诉我,网上他们叫我四哥的。喂,四哥,这首歌很好听啊,但为甚麼mv那麼像强尸先生的呢?
查:哈哈哈
浚:说真的,我自己看完也觉得很像
查:那没所谓,大家有个话题
浚:但是真的很像!清装官服是很惨的!以前他们赶尸[??]都不知道为何要穿官服
查:可以改的吗马浚伟?
浚:没有啊,因为你穿便服不适合这部戏,戏内我是御前侍卫,所以我要穿官服。我已经没有选那朝服来穿!如果我穿黑色朝服的话,即是朝珠[??] …不戴帽会好一点,但没办法,已经长得整头头发,戴上帽子一跳一跳的
查:不是啦,下次你拍剧的时候同时拍mv
浚:我经常跟公司说,如果早点写好歌曲,拍戏是同时拍歌曲mv,再拍杂志,海报,可否先做一点,那出来的效果会美一点,有光头嘛
查:那倒不是,你可以剪辑剧里的片段做mv,不一定要假装唱歌
浚:mv导演希望有主角在假装唱歌,但我都想,我穿上古装,就算不用戴官帽,古装的我无端端走入镜头唱歌,我自己做也觉得傻瓜
查:你当是宣传吧,像强尸先生
浚:对,但是太好笑了,很多网民说强尸先生2011!但我又不会不开心,我觉得这真的很好笑,自己也觉得像
查:其实演聂多宝这角色的难度,除了打以外,甚麼是最难的马浚伟?会难倒演技精湛的你
浚:我觉得这次是好玩的!因为开头他是由一个很火爆,很直接,很冲动,你不对,你错,说不到三两句就……娘亲从小就教他打,三两句就动手的那些。但后来他入宫后,他的身世逐渐揭破,他的身世不只是一层,其实聂多宝的身世是很多层的
查:很多层!刚才节目开始前我们聊天,谈了五分钟也说不完。
浚:但这不能透露。这次我很喜剧公司整个宣传推广,不论是杂志,在电视,是完全没有透露整部戏最精洁的部份
查:就好像在为洋葱去皮一样,一层一层的撕下来。有人形容紫禁惊雷是金枝欲孽的男版
浚:朝代一定是,勾心斗角也是,但很难这样相比,因为始终那个斗争的力度,每样两者都是很难比较。加上演员之众多
查:是你们紫禁惊雷人强马壮
浚:那时候金枝更多。
查:是吗?啊,是啊
浚:那时女角,有呀佘,可颐,雯女,gigi。只是女角都这麼多了
查:你们则集中在你和马国明,双马身上
浚:两只马。
浚:好玩的地方是,马明一开始就已经…我们用倒叙法…他已经定位为大反。当然他有他的情怀。我自己一直看,某程度上,他都是一个可悲的人物。但相反,我就是由一个…
查:血气方刚的少年
浚:又不是血气方刚的少年,反而是对世界,喂,我们在家里,在大栅栏里一向 是当大哥的,是那种心态,是一种很直接的心态。但,慢慢的聂多宝就一直变一直变,变得某程度上很恐怖
查:这麼难演的角色,来到马浚伟那里,完全没有难度,所以现在传内地给你一千二百万二年包薪要马浚伟拍剧。待会再谈。


第二节:

Promo:马浚伟 文武双全 2011上演浚伟惊雷 第一雷 正式第一 展现书生才华魅力 [正式第一剪辑] 第二雷 大厨出马 泡制佳肴娱宾 [大厨出马剪辑] 再打雷推出新书写出自在饮食态度 不过好戏在后头 雷暴警告 马浚伟新剧 紫禁惊雷
向演技挑战 扮演底 潜入宫中 施展报复大计 [变天] 巴巴闭 小欣姐有请惊雷级艺人 马浚伟 (哇 好闪啊)

查:马浚伟,人逢喜事,多开心!
浚:我每次听开头的介绍都笑得很开心。还有我觉得真的可以写剧情简介,刚才小小的解释
查:一句就可以了
浚:对啊,一句就可以了!潜入宫中,实行复仇大计,这是我们剧集的其中一个…
查:那到底聂多宝是忠还是奸的呢马浚伟?
浚:其实后来呢,我自己处理这个角色的时候,其实聂多宝自己都不知道
查:很乱
浚:很乱。开头他一直认为孝庄是他最大的仇人,即是程大姑。他入宫一心就是要把她干掉。找机会一刀插进她的心,一直在找机会
查:杀了她
浚:但进去以后,他发觉他的好兄弟马明,即是皇爷,一直对他宠信有加,但又被他…因为聂多宝的观察力都ok的…他看见这个小子,竟又不是完全的忠。福全在他面前常常都是很忠直的,但谁知道他看见福全很多奇怪的动作
查:很多歹毒的心计
浚:对啊。他经常「插」康熙 (即是言语上的攻击别人,计算别人),在聂多宝面前插康熙插孝庄,但后来多宝在机缘下认识了康熙,他发现,不是啊,康熙是仁君来的。你们到底谁是奸的?三个都想利用聂多宝,去杀另外两个
查:你成了磨心
浚:但他都很聪明,在这环境下也活得很精彩。孝庄和马明后来其实大家都轮流想干掉我,想杀聂多宝,然后康熙救我。当康熙觉得我有问题的时候呢,孝庄和马明又因为他们自己的问题…即是棋子,是政治的棋
查:和你现实有关系吗?你是否也处於这样的人际关系当中呢?
浚:ha? [这个字,我会形容回不是吧!甚麼?有点惊讶,不相信的感觉,哈哈]
查:这个原来想利用你去做这个,那个原来又想利用你去做别的,有没有这样的
浚:无线没那麼复杂
查:没有吗?
浚:大概没有,哈哈。不是吧,清朝皇宫很吓人,随时没命。说错一句就会被拉去斩!或者把你太监阉了!
查:这又不会,现在是甚麼年代了!现实生活里真的没有吗?
浚:现实生活里,我一定不会做聂多宝这种人物。因为他太辛苦了!一天到晚都…
查:但聂多宝也没得选择!他也是被动的
浚: 那就要看我有没有这麼大的仇!聂多宝是因为要报一个大仇,一个灭开大仇!但谁知道进去以后,原来灭他门的是朝廷最大的那个,怎跟她斗呢?所以要想办法!想 办法去接近不同人的身边,当最接近的时候,就找机会杀孝庄!但慢慢就会发现,我的大仇…原来不是我的实际身份[这句偶也听不明白]!当越揭越多的时候,结 果就恐怖了!聂多宝他都开始有点……
查:好乱
浚:身边到底谁是人
查:你拍的时候马浚伟,你的思想要好复杂,要分析谁是好人谁是坏人,抽离会不会很辛苦呢?
浚:那倒没有,不会。
查:始终是古装
浚:始终是古装。古装本身我们可以抽离的去做,反而最好玩的是,聂多宝在同一场戏里面,例如…马明处理得很好呢,很努力
查:是啊,大反
浚:但是聂多宝最难的是,在很多场戏里,孝庄、康熙、马明都在!我知道他们三个在想甚麼,他们三个就在想我在想甚麼,利用我去做甚麼反应[?]所以在同一场戏里面,我对著不同人要有不同的…有不同反应
查:不同的面孔
浚:但实际的反应,转身后又是不一样的!这些是很好玩的

27楼
翻译:
第二节(2) :

查:你跟马明两个在这剧里是双头马车,你们合作的时候,大家有没有火花?
浚:有啊有啊
查:大家秘密练兵
浚:我们经常密密讨论
查:细味对白
浚:他是一个很勤力,很想做好的一个演员!我们会一起讨论这场戏该怎麼做,我们会和导演一起讨论,有些甚麼想加进去,我们想这样演。
查:那你和国邦,康熙
浚:国邦也是,很好
查:和国邦讨论,要很长时间的
浚:我们谈的不多,但开始演的时候就会自动…国邦是一个你不用担心的演员
查:大家已经很有默契
浚:对啊,我们认识了很久,虽然合作不多,很这次合作,一演的时候就很好。那麼大姑呢,她应该是在无线里演过最多次我妈妈的
查:哈哈,是吗,是程可为吗
浚:是程可为啊,她应该是演过最多次我妈妈的,在我的戏里面
查:那你们的关系有没有亲如母子呢?
浚:她平时都是叫我阿仔的[即是儿子] 。之前在老友狗狗里面,她又是演我的妈妈。所以我们是甚麼都可以拿出来讲。这次她的对白有很多需要背的,她经常说阿仔阿仔,过来我们试一下。其实我觉得呢,他处理的孝庄是我喜欢的。我喜欢这个,跟我们预计的孝庄略有不同。
查:是编剧写得好,她经常说一些关心你的说话,但其实背后有一张刀,好可怕的
浚:对啊,她有两次想斩我,在这部戏里面。有两次要把拉我出去斩首。有很多这些……到后来……有些剧情不可以透露
查:但有些事是可以透露的!马国明和唐诗咏就说了,如果收视有35点,就穿泳装庆祝,那你呢马浚伟?
浚:其实为甚麼每一次都是穿泳装,但每次就算过了35点,我都没看过有人穿泳衣或泳裤
查:那你说点实际的承诺吧
浚:过了35点
查:又如何,对吗?
浚:是啊,又如何?哈哈哈!那就感谢观众
查:感谢观众,应该给观众一点甜头
浚:这跟我们穿泳装,我想这样吧…
查:三十度,给眼睛吃冰淇淋都可以吧
浚:眼睛要吃冰淇淋,交给女孩们就可以了,如诗韵
查:但你也不要少看自己的吸引力
浚:我不觉得我穿泳装有甚麼好看
查:你可以穿出来给我们品评一下
浚:最终不又是得到一些甚麼男的女的都激凸,又这样又那样的
查:那你会如何谢票,感谢观众呢?
浚:游街吧!游街示众
查:在油街里走走
浚:我经常逛街的
查:我指在「油街」里走走
浚:哈哈,或者约同事们,大家一起吃顿饭!我们也打算结局那天…因为今次大结局会有2.5集同步播出
查:多好玩啊,连续三个小时
浚:2.5小时
查:加上头尾就三小时的了
浚:因为本来只有25集,但现在变成26.5集
查:那你大厨出马,和你拍剧集的都会有东西吃,有汤喝,这次又怎样呢?紫禁惊雷怕得那麼辛苦
浚:这次很多新合作的,有些新同事。加上那阵子比较辛苦,经常要打,所以没时间煲汤,所以这次的同事没甚麼汤喝

29楼
翻译:
第二节(3) :

查:有没有奖品是很难控制的,那拿奖金吧!现在说你到内地拍戏一千二百万包薪两年,十万元一集
浚:还没拿到
查:那你明年六月约满,会否去拿奖金?
浚:这要看派彩
查:可能那时候不只派那麼少
浚:我本来有一个的,但因某些原因而不能合作
查:我知道,建元风云
浚:对啊,但也感谢他们,感谢徐小明
查:不是啊,内地有公布说你会拍
浚:对啊,我也觉得奇怪,因为内地有报章公布了
查:说你和胡军,邓萃雯,吕良伟
浚:是啊,我看内地的报导看到的。而事实上,这部戏我们是有谈过的,因为公司和公司条件上的问题,但在我个人的条件上是好好的,但也不要紧,很感谢那边的制作单位
查:一定有机会的
浚:一定有的
查:那内地观众认识马浚伟是因为哪部剧呢?
浚:最早期是鹿鼎记,现在很多内地的网民都是叫我小玄子,即是当年我演的康熙。因为鹿鼎记到今天还会定期重播,我和小春那部
查:内地是这样的,如果是好的剧,他们会不停播,西游记也播了十多二十年
浚:华哥黄日华说他射雕也射…
查:他现在还是靖哥哥
浚:他射了几十年,那只雕还在上面给他射
查:黄日华现在在内地登台还是叫靖哥哥的
浚:我记得有一次在内地碰到他,他一摆出拉弓的姿势,大家立刻哇哇哇这样的
查:对啊,他很有台型的
浚:很好的
查:他会派相的
浚:这是要的
查:你也会的吗?
浚:主办单位会叫你先签好一些,然后派给大家,这只是为开心而已
查:那麼马浚伟常去登台吗?
浚:挺多的
查:因为你真的是能唱的
浚:ok啦
查:那全部的主题曲就是你的主打?
浚:会唱主题曲,我也会唱一些我自己喜欢的歌,不一定只唱主题曲,我可能会选别人的歌来唱,例如刘德华
查:刘德华哪首?
浚:有时候在内地要唱国语歌,我会唱中国人
查:那是必唱的,对吗?
浚:必唱的,还有Frances的上海滩,或者是一些新的,有时候Eason的我也喜欢唱。如果有时候要唱的时间比较长……[偶听不清楚]
查:这样说,tvb其实对你不错马浚伟,你的剧都是你唱主题曲
浚:也不是,有很多都不是我唱的
查:最近这两套也是,你会否再当歌星?
浚:歌星一定不会,如果将来当一个歌手可是有机会的
查:会出碟吗?
浚:也有机会的!我想我不会是一个流行歌手,因为始终我自己如果是的话,可能会做一些有主题的唱片,可能我会……也有在谈
查:在谈出唱片?
浚:也有一些唱片公司有跟我谈过,但会否出一些有某个主题的唱片,又或者是一些某个质素的…即是一些比较高质素的唱片,我也有在想!但因为这些不太急,始终我自己希望多花时间在演戏那方面
查:不只是这样,还有做菜呢?
浚:这个是剧集和剧集之间有个空档,感谢公司给我这机会
查:是谁发掘到你懂得煮东西的?
浚:我自己提议的
查:是自己说,我懂煮东西
浚:前几年我第二次续经理人合约的时候,我向公司反映说我想自己有一个煮东西的节目!我很容易谈的,你给我开一个煮菜的节目就可以谈的了,哈哈
查:你别少看马浚伟,他常常跟大厨学煮东西,他爸爸生日时[是父亲节啦]他煮了九大簋!十二人吃吗?
浚:十四
查:哇,十四人吃!数数菜单
浚:忙了两天多
查:我生日啊马浚伟
浚:是啊
查:uncle有九大簋,我不用,我这些后辈
浚:你会否放假?
查:这是后话,先不可透露
浚:我为你煮个汤
查:只有汤而已?
浚:汤很好的了
查:有没有汤渣的?
浚:有汤渣!我为你弄个汤,让你做节目的时候喝
查:润一下
浚:很润很补,喝完第二天会变美的
查:可否立刻变美?
浚:我经常说的,你试著连续喝三天,汤可以放在雪柜里,你喝三天,很不同的
查:那快要出嫁的郭羡妮有喝过你的汤吗?
浚:有,她…她都不是老友
查:我看见你脾气都已经发了
浚:那些脾气是假的!她知道我喜欢摄影,她不想另聘摄影师,所以我就说让我来当吧
查:大会摄影马浚伟
浚:我帮你们拍现场,结婚,外景照,很开心的!但后来他们怕漏请了人,这就不太好
查:所以就谁都不请了
浚:对啊,把我也飞了
查:算了马浚伟,到你结婚时你飞了她吧
浚:不会,我也会请她的
查:待会回来,跟马浚伟谈谈结婚的问题
浚:甚麼?不是吗?

34楼
翻译:
第三节:

巴巴闭 小欣姐继续有请紫禁聂多宝 闪出惊雷马浚伟

查:来吧马浚伟,结婚的问题
浚:不是吧
查:到你结婚的时候,你会不会大排筵席?
浚:我会
查:会摆酒吗?
浚:应该是值得这麼高兴的,而且我也属於比较传统,如果真的有这天,我想应该也会是比较大的场面
查:你预计会是甚麼时候?
浚:没有,很难预计
查:要储老婆本吗?
浚:要
查:储够了没有
浚:当然还没有
查:要多少呢?
浚:很多,因为要买楼
查:你已经有了
浚:我有家人的嘛,如果要组织一个家庭,自己也要有自己的地方。要计划的有很多
查:例如呢
浚:开支,哈哈
查:哈哈,现在距离你希望买来结婚的楼,还有婚宴要用的钱还差多远?有八成了没有,还差两成?
浚:我觉得还没有八成!要看大搞还是细搞!如果大搞的当然不行
查:细搞就可以了
浚:细搞随时也可以,我去快餐店搞也行
查:快餐店……
浚:即是小型的私房菜
查:如果你想便宜的话,你去围村,包场自己煮
浚:对啊,露天的!找回以前认识的区议员朋友!我可以在许愿树下面搞,把红色花球绑在心口
查:都挺好的
浚:挂上金珠
查:ok啊马浚伟
浚:天气凉才好,热天别搞
查:这场戏一定要秋凉才可以做
浚:那时候可否开剧拍摄
查:不用吧
浚:哈哈,说笑而已
查:你说自己很传统,那你会不会说,拍拖多少年就要结婚哪种?
浚:其实你拍拖一天,明天结婚也行
查:你会的?
浚: 我不抗拒,因为大人没所谓,但如果是年青人小朋友就不行了!我们都长这麼大了,自己知道自己能负甚麼责任!就算相识一天,你们想要明天结婚就结吧!总之别 把孩子弄了出来,然后又分开!这样会心疼,你们的小朋友怎办呢?其余的,我觉得就算没结婚住在一起,我也不反对!以前我可能不会这样想,但人大了,没尝试 过一起生活又怎能一起走将来的长路呢?
查:即是增加了解
浚:平时拍拖,两个人见面,很多时都是最好的!特别是初期,你一定是看到最好的一面,大家都准备好!但时间久了
查:最不修篇幅的样子
浚:不修篇幅也不要紧,我觉得是生活习惯和潜藏在心里面的真性格!你敢在他面前把真性格表露出来,大家才可以一起生活
查:这是经验之谈
浚:是经验啊,有啊
查:那你为甚麼这麼怕谈结婚的问题
浚:我不是怕谈结婚,还没有结!还有如果真的要结的时候,我一定会敲锣打鼓的
查:一天未结婚,一天都不会公开谁是另一半
浚:还没结婚我不需要讲,对
查:忧虑在那里?会不会是形象?
浚:结婚不结婚跟形象没关系的!结婚以后也可以有很多人喜欢看我的戏,听我的歌,跟结婚不结婚有甚麼关系?
查:对啊,特别是现在
浚: 你又不是跟我一起住,我觉得艺人有艺人工作的身份,同样也有生活上个人的身份。只不过是如果多公开谈及此,新闻界的朋友会开心的为你们写一下,有好的报 导,但某程度上,他们会一直跟踪留意,我觉得这会有压力。就算我自己没有压力,可能另一半…任何一个艺人也是,另一半不是这行业他就会懂!他就会知道…
查:那你拍拖不就很辛苦
浚:我拍拖不会辛苦
查:那你不要在镜头面前被别人看见
浚:如果被人看见,我也没办法的!只不过我不喜欢提及这。我不会不外出,不吃饭!放心吧,很少人跟踪我的,哈哈
查:你现在这样说,我替你担心
浚:我不担心
查:你煮菜那麼棒,你觉得懂煮菜认识女孩子会不会容易很多?
浚:是啊,但他们始乱终弃,碗都不洗就byebye了
查:哈哈,是不是很多这些女孩子?
浚:很多,特别是最近
查:是杨怡那些吗?
浚:杨怡没有。但有很多朋友,他们常说要来吃饭,但吃完以后不洗碗
查:那别人来吃饭的时候,你先说明马家规矩,客人洗碗
浚:最近多了一些女孩子说想要尝尝你的手艺
查:这应该很开心
浚:这的确很开心,但煮东西好累的
查:但你享受的,那个是你减压的…
浚:要看那个人我喜欢不喜欢
查:不喜欢就别煮给他吃
浚:不喜欢我就不理他了,你自己买外卖吧

35楼
查:你最近推出了一本书,自在饮食态度!那主要是你的食疗心得
浚:其实只是一些食疗,即是平时有甚麼不舒服的时候可以吃些甚麼。这都是我平时会做的,例如喉咙痛,感冒,或者眼涩,腰痛,伤风,睡眠不足,皮肤差时我会煮甚麼汤,吃些甚麼。很简单的,不懂煮东西的朋友看到都会懂的
查:你从那里得到这些心得?是别人说还是祖传的?
浚:有些是小时候父母教的,有些时这年来看书…我一向是习惯看中医的,所以认识了很多中医
查:你跟锦鸿应该谈得来
浚:我说不过他,哎哟,他…不行的
查:他是陈伯
浚:不是这问题,是我没机会插嘴!锦鸿谈起这些会很开心
查:哈哈,说话时没逗号没句号
浚:对啊,我一定会输
查:我翻过一下,一共有四十个食疗心得,不只这麼少的?
浚: 实际上没这麼少,有些是妈妈祖传的,或者是她以前剪下来的。加上那时她病,这麼多年来,我们一家人都会研究不同的东西,看可以怎样帮她,所以就累积了很多 心得。有一部分在这书也有提及。当中很多也很简单,如补血,或者这阵子不舒服要喝些甚麼汤,怎样煮一道很简单的菜,如煎立鱼时,怎样可以用最简单的方法令 它的营养变得很丰富,比原来更营养丰富。我写得很简单,没有说这个要多少克,那个要多少克,我会说要多少汤羹
查:很友善的
浚:一茶匙,半碗,一碗,一大汤碗
查:你将来的太太不就要煮菜很棒?
浚:不用了,我懂得煮她不用懂
查:不是吗?
浚:但她要洗碗
查:这样听很晕啊,像杀手一样
浚:又不是啊,老实说如果你不懂就别煮,我都不知道该不该吃!我比较喜欢女士们在我煮完以后,我不用说她就会收拾碗筷,抹桌子,然后洗碗
查:你知道有家务助理专门做这些的
浚:我没有请家务助理,每人负责一部分挺开心的
查:老公负责煮
浚:你想像一下两夫妻,我煮完,大家一起吃完了,然后有个家务助理来收拾,你会开心吗?我会不开心
查:没所谓的
浚:因为这麼多年来,我家都没有请家务助理,我不习惯家里有一个陌生的人跟我一起住,所以宁愿有时候我,我爸,我姐姐,我姐夫…在家里我会自己抹地,自己清洁的
查:怎办啊,样子能看,又是住家男人
浚:没用的,不值钱的
查:形象健康
浚:到现在都是坏坏的男人较受欢迎
查:不是吧
浚:是啊,到现在也是,你看现在坏坏的都比较受欢迎
查:是假像而已,别相信
浚:到最后要结束的时候,还是选他比较稳当
查:即是选你
浚:但已经是选到最后!通常都是这样的
查:很酸很涩,哈哈
浚:不是,我习惯了,哈哈,通常我不是第一个被人看到的,走了一个圈才发现原来他比较好
查:但是这样,紫禁惊雷大家一看就看到你了!谢谢你
浚:谢谢小欣姐
-------------------------
三节翻译 完~~
 by:ty_chris123baidu steven m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