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1

2011 News Steven Ma: It's tough to be a nice person

 reporter: 余家強 (Xu Ka Keong)

Yet another another derogatory article on Steven by the above reporter.

I've come across this reporter's news articles on Steven thrice, (2001, 2002, 2006, 2011(this one) and they all belittled Steven.  Don't know why Steven still let him interview him, given that the reporter looks down on him given the tone of his previous articles. Don't understand why Steven gets giving him interviews.



Title: It's tough to be a nice person
[壹周刊第1119期]豪語錄 好人難做 馬浚偉 
online version

馬浚偉很紅,紅到連我不常睇電視的兒子也知道「馬浚偉哥哥」,在早前林燕妮慈善書展,小手拿着小 DC不停拍照。馬浚偉沒認出身後的我,何況我兒?犬兒過度活躍,貼身狙擊,被攝者漸漸笑唔出,我不便相認——最怕見到藝人瞬間變臉。終於,馬小生疲倦地說:「小弟弟,影夠未?」

僅此而已,難能可貴了。十多年來,面對虛偽、擦鞋、鹹濕、自大種種傳聞,他均視如閃光燈閃過眼睛便算。訪問的這天,我將故事講到一半,馬浚偉樂得發表其正義論:「是呀,我仲記得那個 o靚仔。其實每次遇見 fans,都要求他們先徵求後影相,而且當日林姑娘才是主角,小朋友要懂禮貌……」

直至在下自揭乃頑童之父。「吓?乜?你?哎吔我好『娘」呀!」然後透露家族中也有過度活躍患者及治療狀況,繼續關懷暖萬家。 我唔抵得是:明明馬浚偉只細爸爸一歲,羊羊,怎麼你叫人哥哥?

男子像我
馬浚偉真夠「娘」,《紫禁驚雷》聶多寶蠱蠱惑惑,形象大突破,但劇情發展下來,淒淒慘慘忠孝兩難全,脫不出苦情小生巢臼。他甚至宜古不宜今,時裝劇飾演正職鑿墓碑的長跑運動員(《金石良緣》),似西西《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忍辱負重。

為了兜番自己查實鍾意細路,馬浚偉說:「成家立室,我一定會。當一切再穩定些,無論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本身工作或性格都穩定後,當然,那日子是不遠的。」

幸好不包括經濟上穩定,否則未免太假——我輩豈非聽餓死老婆瘟臭屋?窮記者尚且有妻有兒,若真箇城中筍盤,馬浚偉無理由次次溝女焦頭爛額,蔡少芬、郭羨妮走夾唔抖。

「無論娛樂圈抑或圈外朋友,見過我女朋友的,有,不多。我不想另一半成日見報,不想親人受任何牽連。外甥女理工大學畢業,『舅父希望嚟支持你,但你別告訴人。』

「擺酒應該公開,之後會返回原本的靜態,不是低調,是靜態——到時咁又叫濃情轉淡?好殘忍喎大佬。」

兄弟翁婿
世代不同了,馬浚偉仍迷信小生不能拍拖,手動衣車般不合時宜;○二年演其衰哥哥的陳豪(《洛神》),甫出道便是《晚九朝五》艷星,花旦殺手壞男人典型,多年來,觀眾看着他從良改過、公開情侶檔搵食、遭情傷、又一條好漢,人生如戲波瀾起伏,難怪稱帝(視帝)的是曹丕(陳豪),輪不到才高八斗曹植(馬浚偉)。

君王不得為天子,半為當年賦洛神。
——李商隱《東阿王》
曹植受封東阿王、陳思王即行人止步;馬浚偉暫時亦只獲「我最喜愛角色」。唉十年前, 陳豪靠邊站做過馬浚偉岳丈(《帝女花》崇禎帝與駙馬周世顯)添呀!比死人。

「演員真實生活夠不夠戲劇性呢?感覺上我的角色或者行為一路好正派,好似平步青雲,咁無端端點改邪歸正?是否無捱過,如果你問我的人生,捱夠了,唔想再咁辛苦。

「視帝,我一定有信心。贏,我有信心;輸一樣要有信心。用打羽毛球去形容,我輸完可以很開心,因為球技進步咗……」關掉錄音機吧,我不是說記者的。

滿天神佛
力免犯錯,各方討好,收收埋埋,馬浚偉甚至性取向也受懷疑。宗教方面,乖乖仔一時信佛,上司陳志雲改奉基督教後又傳馬浚偉信耶穌,新近動向是,李居明教他擺風水陣帶挈中六合彩,集各家之大乘——只是,一個人連信仰都騎牆,同賣國賊有乜分別?

「我差不多全家基督徒,家姐、姐夫會和我講《聖經》。我未受浸,間中返藝人之家,沒固定哪間教會。

「許多人以為我信佛,其實我媽媽也不是。她喜愛觀音,成屋觀音像,我工作去到海角天涯,總會請一尊回來送給她,觀音慈祥的樣子像媽媽。媽媽過世後,我把全部觀音像放櫃裡儲存,那是遺物。

「朋友介紹,李居明生日送了我一個夾萬,攝着張彩券,哈,又竟然中三獎。多謝李大師一番心意,與宗教無關,只覺得很玄妙。」

——說得對,如果表現得屬靈些,當初追求虔誠如蔡少芬姊妹,應該一早搞掂?「死仔,唔好再提。」好好先生火了。

是友是敵
未觀其人先觀其友,馬浚偉有個助手是《壹週刊》舊同事,追隨十三年,近日離職,記者不知就裡致電去約訪問……

——估吓徐姐告訢我什麼?

馬浚偉口窒窒答:「我諗都係叫你睇住馬仔幫幫馬仔。我知她會咁講。」
Bingo!人走茶不涼,良心企業了,雖然有報導說賓主不歡而散。

「我和徐姐共過患難,上大陸差啲俾人斬,個製片屈我去登台表演,我不肯,燈光師被打爆牙,我們躲進酒店房,窗都驚閂唔實。

「徐姐有病,想去讀書,又想幫雛鳳搞 show,粵劇是她興趣,我不敢阻。合作這麼多年,怎會無拗撬?但拗撬等唔等於出賣?某程度上,她似我半個阿媽。」

比較難拆的是前經理人 Frankie,仍處於官司往還中。 Frankie曾指有人在鵝頸橋打他小人,害他周身病痛。

「無咗嘞,文件去晒法庭,對方已兩三年無回應。凡事兩面睇,可能於他而言,有太多失望。微博 fans說:『四哥——因為我排第四——你反擊呀!』解釋等如掩飾,澄清即係辯護。人生八十歲,我們都行了一半,不想執迷在怨恨。」

實情是, Frankie現況潦倒,間中在佐敦區見到其人漫無目的遊街。顧嘉煇曾透露此 Frankie不老實,德高望重的煇哥不會妄語,雜誌也報導過事件。

但這天馬浚偉始終沒提出來。馬老四是否見高拜不得而知,至少,無見低踩。

性本惡
與「性本善」唱反調的古人云:人之性惡,其善者,偽也。

—《荀子》
據說,這裡的偽不含負面意思,按字面解即可,就是「人為」。世人有原罪,先天同類相殘;寬恕、謙卑、禮讓、客客氣氣、老友鬼鬼、圍威喂都屬後天人為的成果。而馬浚偉,向來是個努力的偽人。

撰文:余家強
攝影:梁炳權
整理:許美寶
服裝統籌:梁俊鵬

credit: steven ma.org

1 comment:

  1. OMG, I love the last Picture. Heehee. Steven look so charming! ^^~ Thanks Tamaya for such these beautiful pics. Waiting for the news too.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