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12


 ---------not going to translate since similar news info ------
in Chinese -----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摄影 魏辉 梁冠华  

由无线金牌监制梅小青(微博)打造,夏雨(微博)、马浚伟(微博)、钟嘉欣(微博)主演的温馨喜剧《当旺爸爸》将于今晚开播,剧组昨天在香港举 行开播宣传,监制梅小青带领马浚伟、钟嘉欣、夏雨等主演现身为新剧造势。因监制梅小青和主角马浚伟相继离巢,前者过档新免费电视台NOW再战江湖,后者成 为无约一身轻的自由演员,该剧沦为“孤儿剧”,被无线安排在淡季播出。  

有指无线此举是在免费电视大战前“清洗淤血”,将“叛将”剧集尽快清仓,同样遭 遇清仓命运的还有现已离巢的廖碧儿(微博)主演的《盛世仁杰》。  

马浚伟:与TVB只是暂别  
经过一场拉锯战,马浚伟已与无线解约,正式结束18年的 宾主关系。谈及离巢,马浚伟表示TVB有很多令他留恋的人与事,“陈志云、陈辉光和曾丽珍都有挽留我,这里有很多疼爱我的人和我疼爱的人,如果可以我真的 不想走,但奈何跟公司艺员管理部门有不可磨合的地方。”   

此前在《当旺爸爸》的宣传片中,夏雨成为宣传焦点,而男主角马浚伟则几乎成为“隐形人”。不过昨天马浚伟还是为TVB说好话,称自己一直在内地拍剧, 难以分身,所以没有参与宣传片的拍摄。对于该剧被安排于淡季播出,他则称:“我几乎每部戏都在假期播出,而且收视都挺好,这部剧能在九点半时段播出,真的 很不错了,加上是温馨的家庭喜剧,相信收视不会差。”   

目前已是自由身的马浚伟成为“抢手货”,NOW和王维基(微博)都向他抛出橄榄枝,不过他暂时未有签约打算。但他强调,将来如果签约,“娘家”TVB 会是情感首选,并希望以另一种方式合作,“曾丽珍跟我聊过签部头约,但现在想先自由一下。无线始终是我的娘家,如果他们有诚意,不排除有合作机会”。  

对于未来计划,马浚伟表示希望在内地和香港双线发展,“接下来一年会有半年在内地,但不会放弃香港”。他在内地发展的试水之作《建元风云》正在热拍,虽然 不是男一号,但他称收获很大,还透露有多家内地公司向他发出邀请,接下来在几部内地剧集里都将担正做男主角。  

梅小青:希望与旧将合作  
为无线效力二 十多年的金牌监制梅小青和刘家豪“夫妻档”将于3月23日离巢,过档NOW电视台的戏剧制作部门。梅小青强调这次离开与新电视台之前的“挖角潮”无关, “在制作《当旺爸爸》的后期,就已经决定离开并递交了辞职信,在‘挖角潮’之前就已经决定离开”。  
《当旺爸爸》是继《绝世好爸》、《爸爸闭翳》后,梅 小青“爸爸系列”的又一力作,更是她在无线的告别之作。梅小青指该剧对自己的意义重大,“‘爸爸系列’对我来说很特别。第一部《绝世好爸》出来的时候,我 的爸爸就离开了;而这一部做到中后期时决定要走,所以有特别的感受。”她表示比起前两部“爸爸系列”,这部剧融入更多自己对生活的体会,相信当中会有更多 打动观众的感悟。  

过档新电视台后难免要与老东家无线打对台,对此梅小青认为:自己的离开对无线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无线是一家大机构,有很完善的制 度,也有很多爱它的人”。作为金牌监制,她捧红过不少小生、花旦,此次过档会否带走旧将?梅小青没有正面回应,只表示:“很爱惜一班旧将,大家也有合作空 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