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0, 2014

Steven gracing the cover of KMB newsletter 今日九巴 Vol.240

馬浚偉 變身九巴車長 歌頌父愛
Steven Ma transforms into KMB bus driver, sings praises of father's love.



credit scans/pix as labeled.
source to essay segment  
---- Chinese ---



《今日九巴》(Vol.240)@馬浚偉 變身九巴車長 歌頌父愛#馬浚偉
2014年6月10日 08:07

歌、影、視紅星馬浚偉(馬仔)拍過多部電視劇, 形象百變,不論清官還是醫生都演得唯肖唯妙。趁 著今年的父親節快到之時,他又作出新嘗試,就是 在一齣音樂微電影中,穿起九巴車長制服,走進駕 駛室,飾演自己的爸爸。

首度操作巴士 體驗父親工作

馬仔的爸爸原來是九巴的退休車長,服務市民超過 30個年頭,退休前主要負責駕駛6D線,接載市民 來往長沙灣和牛頭角,多年來辛勤工作,養育一家 七口。九巴和馬仔的創作團隊,最近展開了一個合 作計劃,在九巴全力協助下,馬仔製作了一齣名

為《爸士》的音樂微電影及將推出新歌《爸士》, 作為禮物送給爸爸,體現當年爸爸作為車長,禮待 乘客、注重安全,更是一位顧家的好男人:「我們 一家是飲九巴奶水大的,他確實為我們付出了很 多。」

音樂微電影的拍攝在沙田車廠取景,馬仔在車長訓 練學校老師和工程部同事的監督及協助下,在天台 一輛E500 Turbo巴士上拍攝:「可以體驗爸爸的工 作真是件很神奇的事!車長的工作很值得尊重,在 接載市民之餘,更要確保百多名乘客在道路上的生 命安全。」馬仔不忘稱讚爸爸的駕駛態度:「他常 常獲頒駕駛安全獎,通常三個月便得獎一次。」

歌頌父親專業服務 一生守護家庭

在沙田廠同事的安排下,馬仔還到了車廠飯堂、車 長訓練學校、洗車坑、輪胎組等地方拍攝。在拍攝 之餘,馬仔亦近距離了解到巴士車廠的日常運作, 例如洗車及換胎等過程。

為了體現出九巴車長的專業服務態度,馬仔又去到 大圍鐵路站巴士總站,拍攝巴士上落客的情節。馬 仔向上車的乘客報以微笑,又放好輪椅斜板,協助 坐輪椅的乘客上車,扮演一個關愛好車長。

馬仔說年幼時,特別喜歡坐爸爸駕駛的巴士遊車河,有時候更會幫爸爸拉錢箱。因此他在微電影 中,也加入了和親人一起的片段,微電影中的兒子 和太太,上車時向他出示家屬證。馬仔坦言:「當 年有免費巴士坐,比起一般人可以去更多不同的地方。」

1.穿起九巴車長制服的馬浚偉顯得格外醒目。

2.馬浚偉的微電影在泊滿巴士的車廠內取景。

3.馬仔說模擬駕駛室的設備像真度十足。

4.馬仔親切地向上車的乘客報以微笑。

把微電影獻給車長

在微電影及新歌《爸士》中,巴士旅程的印象如輪 胎、公路街燈,都啓發了馬仔的創作靈感,成為劇 中的關鍵。「爸爸真的很棒,可以安全駕駛這麼大 的巴士在街道上穿梭,又懂得駕駛不同車款,無論 是『熱狗』、單層巴、雙層冷氣巴都操控自如,所 以他是最棒的。」微電影裏的兒子,心中爸爸就是 No. 1。

馬仔相信爸爸定會很喜歡這份禮物,亦希望將這齣 音樂微電影送給所有的九巴車長,答謝他們經年累 月盡心盡力地為市民服務。

1.全靠燈光效果,即使沒有開動引擎,巴士仍然像在街道上穿梭那樣。

2.沙田廠同事全力配合拍攝,助理技術工程師鍾世昌(右)和技工組長龔儉鋒(左)功不可沒。

3.在微電影中,馬仔在車廠飯堂午膳,準備下午接載乘客。

4.馬仔拉開輪椅斜板,熟練地協助輪椅乘客上車。

巴士車隊發展  見證城市發展

每日約有4,500人次參觀的「城市印象@連繫.『從 點到點』」展覽,由4月16日展出以來,反應熱 烈,至5月19日已有150,000人次參觀。不但市民會 帶備相機和聯同親友子女,一同觀賞巴士模型和多 個香港城市微縮裝置藝術外,連名藝人馬浚偉也特 地現身支持。

5月19日這天,馬浚偉來到展城館,一看見那麼多 絕版巴士模型,便立即興奮地說出不同的型號,還 拿出手機邊參觀邊拍攝。在戶外,他更跳上停泊 在展館外、俗稱「烏嘴狗」的古董雙層巴士丹拿A 型,擺好「甫士」讓傳媒拍照。「我一向喜歡巴 士,但當我親眼見到這麼多巴士模型和城市微縮裝 置,才知道原來爸爸的工作是這麼偉大的,也明瞭 到巴士對城市發展有着這麼重要而深遠的影響。多 得有可靠的巴士服務,市民才能住在新拓展的衛星 城市,城市才會不斷發展擴大,令社會和經濟蓬勃 起來。」

因為巴士,馬浚偉對父親更加尊敬。參觀當日,他 更在展城館首播一套他全力製作、拍攝、剪輯的音 樂微電影《爸士》,送給現年74歲的父親,當中的 主人翁便是為全家生活奔馳,每日駕駛巴士縱橫城 市不同角落的巴士車長父親。

馬浚偉的父親退休前駕駛6D線,九巴企業事務總監 陳碧君女士向馬浚偉致送特別製作的6D線丹拿A型 巴士模型,並特別配上6D的舊牛頭角巴士總站的懷 舊照片。

1.馬浚偉登上「烏嘴狗」巴士的司機位,體驗爸爸昔日工作的情況。

2.馬浚偉非常喜歡展覽中一批收藏家珍藏的絕版巴士模型。

3.歌、影、視紅星馬浚偉(中)前往參觀「城市印象@連繫-『從點到點』」專題展覽,與規劃署總城市規劃師盧惠明(左)及九巴企業事務總監陳碧君(右)合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