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1

Day 1 Hengdian fan visit part 3

continued from: hengdian day 1 part 2

I asked Steven how “cart noodles” looks like?

Steven said: Cart noodles” is when you can choose your own noodles, whether the thin or the thick kind. And then you can choose different stuff as add-ons. Like my most favorite pig skin, fishballs, etc anything I want to add on.

I said: sounds like ma-lat soup
Steven: Ai… I heard that Prosperous Father has a scene on it (cart noodles)
Fan: This year?
Steven: No, should be next year. Maybe after New Year (tn: most like on CNY)
Fan: Looking forward to it
Steven: It’s actually quite funny to watch…

Steven chatted amiably along as he autographed stuff.

Fan: Your workload is heavy?
Steven: Not too bad
Fan: 4th Brother is tired? Want to rest first before signing?
Steven: no, that’s ok. Feel better doing it now.

While chatting with Ms.蓝婧 (radio host) Steven brought up his idols, Brigitte Lin Chin Hsia, and Vivian Chow. And when he was about to sign for Xiao Ran (小然), he exclaimed: “A..Wei Yi Ran! Wah! Such a beautiful name, real or fake?



Xiao Ran: Real!
Steven: This is you? You’re called Wei Yi Ran? Birth name?
Xiao Ran: yes, real!
Steven: Quite cool, this name. In the “Heaven Sword and Dragon Sabre”, there is this character called Wei Yi Xiao.
99: He’s that blood sucking vampire!
Steven turned his head toward me and said: Right! That blood sucking vampire is Wei Yi Xiao. Hahahaaa~~

I asked him if he only watches other people’s series.

Steven: Yes. Only just yesterday discussed this with the cast/crew about this. They asked me what’s my favorite series? I said it’s 《走向共和》,Sun Chun (孙淳) portrayed Yuan Shi Kai. And Lui Zhong (吕中) is Dowager Empress Cixi. ..(tn: a Mainland tv series transliteration: Towards the Republic)

But none of us fans have watched it.



Steven: How come I know more than you all!
Fans: Because we only watched your series ma, 4th Brother! (tn: haha! good answer)




车 仔面就是你可以选择面条,细的米粉,宽的那些油面。然后他会有很多不同的菜,像我最喜欢的那个猪皮啊,那鱼丸啊, 就是自己选。”我说很像麻辣烫,四哥说是的。四哥又说“哎~~我听说那个《当旺爸爸》在不久的将来应该有得看了。”“在今年吗?”“不会不会,还是明年。 应该过完年之后吧。”小猪:“期待发达哥!”四哥:“其实那个蛮好笑的!”……四哥边签名边和大家聊天,小猪:“四哥工作量很大啊!”四哥:“还好啦!” “四哥累了要不休息下聊会天再签?其实我们这样可以拖延时间和四哥待久点我们可以暂停十分钟再签!”四哥:“还是先签好,那样我比较安心” 在和蓝婧小朋友【ID】聊天时,四哥提到了他的偶像林青霞和周慧敏……帮小然签名的时候,四哥说“韦一然呐!哗~这么美的名字,是真是假啊?~~”小然说 “真的!”四哥:“这个是你啊?你叫韦一然啊?本名吗?”小然:“真的!”“挺酷的,这名字~~以前《倚天屠龙记》里有个叫韦一笑。”我:“就是那个吸血 蝙蝠!”四哥转头笑着说道:“对,吸血的那个蝙蝠就是韦一笑啦,哈哈哈~~”我们问他平时是不是也看别人的剧,四哥说“是啊,昨天还和剧组的人讨论来着, 他们问我最喜欢的剧,我说是《走向共和》,演袁世凯的是孙淳,演慈禧太后的是吕中……”小猪们都没看过,四哥就说“怎么我比你们还熟啊!~~”小猪说“因 为我们只关注四哥你啊!”

轮到我了,我把书和照片递给说“四哥,帮我签吧~~”“好~~”“谢谢!”“你要先写这个‘浚家99’啊?”“恩”“那这个呢?【指照片】”“照片上就签你的名字。” “这个笔可能太粗了,不好写,不如用这个吧。”四哥拿过圆珠笔,“我试试看~~”可惜圆珠笔写不上去,还是拿签字笔签。四哥看到我照片上的Calvin就 转过来对我说“隔离七日情是伐?”那时我没听清楚,四哥指着照片上的Calvin又重复了一遍“这个,隔离七日情。”小猪:“我们都很喜欢!!!”四哥: “我也觉得,我叫Calvin噢,其实Calvin这个角色我一收到剧本就觉得‘哎~~这个角色好!’”慧慧问四哥吧里小猪做的庆生视频他有没有看,四哥 说“有啊,其实我常常去百度、马仔温馨小屋还有思浚堂,贴吧的消息挺多的,而且挺快的,有一些挺准的,有一些就……差一点点!”给我的签好了,四哥把书递 给我,我说“谢谢四哥!”“别客气~~!”这三个字四哥讲出来特好听。“然后百度里一些图啊,短片啊,MV,剪切那些MV的好厉害!我觉得,真不简单,真不容易!”四哥又提到用徐小凤的《每一步》为背景音乐做的视频,大家说看一次哭一次,四哥说“其实我自己看也觉得挺感动,就是把一些成长的历程都讲了。”
在给浚然签名的时候,他看到小玄子的照片感慨道:“这个小康熙,小玄子啊,我也挺开心的!金庸先生说我是最像的那一个。”帮小芬签名的时候,四哥问她“几岁了?高中到了没有?”“早到了!”原来四哥以为她还是个初中的小朋友。四哥还告诉我们“通常要找一些颜色深的笔会比较清楚。”然后换了一支黑色的签字笔。

“四哥累不累?今天拍了一天戏。”“其实还好啦~~我今天穿的那套衣服是这个戏里面这么多套衣服里最重的,很重。”“有多少重?”小猪好奇。“穿了你整个 人就会这样【直不起身的样子】,然后一拍戏就【挺直身体】,他是最外面的一层很厚,而且那个BOBO姐她挺花心思在这个服装上的,她用的料子很好,穿上去 就很重,腰会累。”
有小猪递给四哥钢笔让他签名,四哥说“哎呦,钢笔,这考我了,要慢一点。”他一笔一划得签了名。然后我们又聊了一些关于建元的话题,四哥说他有5个造 型……他们花了很多心思在刘秉忠身上。四哥又说:“我就喜欢演历史人物,你们应该知道的。”“四哥,我很想看你演诸葛亮。很多贴吧的小猪也都希望看你 演。”“肯定有机会的。而且这个戏呢,刘秉忠就是忽必烈身边的诸葛亮。”还说里面会有一些感情戏……

帮最后一个小猪签名的时候,他拿着书对可乐姐说“我的第一本散文!” 四哥看到卡卡的名字,说“这是什么意思?任卡?”“是我的真名。”“那你要我写真名‘任卡’还是【微博名:意蕊繁薰】?……哗~~你的好难哦~~”“意蕊 繁黄什么意思?”看错字的我问到。“繁薰,薰衣草的‘薰’。”卡卡解释到。“我也看成‘繁黄’了!O(∩_∩)O哈哈哈~~~”四哥笑着说到。签《自在饮 食态度》的时候四哥说我还是签你的本名好了。卡卡让四哥签了一张唱片,四哥得意得对可乐姐说“我发过很多唱片哦~~”我们让四哥再出唱片和开演唱会,四哥 说会有机会的!很多事情都会慢慢实现,要点时间。也有电影的剧本找他……
帮大家签好了,慧慧拿了几张出来,是帮贴吧没来的其他小猪签的,这时慧慧用手机开了YY,让没在现场的小猪也能和四哥互动。“卫星啊?”四哥问。“他们在 YY听,他们说一定要听现场直播。”四哥:“喂喂~~~”YY的小猪:“四哥四哥,有没有听到?!”四哥:“有啊!”小猪:“你在干嘛?”四哥:“我在干 嘛啊?你猜,你猜我在干嘛?我手上拿着笔,你猜我在干嘛!”慧慧:“在给你们签名!”四哥:“她是不是打算问我‘你到底是不是四哥啊?’”O(∩_∩)O 哈哈哈~现场小猪笑声一片。不知道YY里的小猪说了什么,四哥说“我不是都在听了吗?你就讲吧!”YY的小猪问四哥会不会讲潮州话,四哥说不会,虽然他是潮州人,但是他在HK出生。我们让四哥唱《变天》,还告诉他《变天》在qq音乐里最近一直排前三甲。四哥说“其实《变天》挺好听的。”我们说很有霸气的一首歌。

签名终于告一段落。四哥说让可乐姐带我们去吃饭,但他就不去了,因为他回去还要忙,要做明天的功课。看四哥要回去了,我说“我们送下礼物吧!”然后赶紧拿 出皮皮要我帮忙送给四哥的叮当,四哥说“看到小叮当了!”我说这是香港的皮皮寄过来要我帮忙送给他的。“皮皮在香港的吗?”四哥问。“是啊,应该是香港 的。”被四哥这么一说,我都不确定了⊙﹏⊙b汗。四哥看了看小叮当“哎呀,真可爱!”然后他又说“不要买,不要花钱,我常说不要浪费钱了!”我拎着自己的 礼物给四哥,“四哥,这是我给你的。”“啊?这么多东西!”“这个是我自己做的,然后这些是我家乡的特产。”我指着装有DIY小叮当的袋子给四哥看。 “恩,谢谢!啊?你自己做的!自己做的好!自己做的好!”四哥拿起小叮当说“哗~~这个好可爱哦~~”然后我又说“还有个帅哥证!送给你!”四哥笑着说“哎呀,我有一个!我曾经收到一个!没关系,多一个,帅没人嫌多的谢谢哦~~回去再慢慢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