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學會釋放
2007年8月24日下午7:08

真的沒法子, 拜讀唐君毅老師的作品已有好幾年, 可到現在, 還是沒辦法學會老師思路的那種透, 那種輕, 也許, 得要繼續好好自我提升提升一下!

記得老師在『人生之體驗』裡的毀譽之間中說過, 生命中常有很多來歴不明的讚美, 也有很多莫明奇妙的毀傷,這些, 都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

對了, 就是這個!

是與非?黑與白?對與錯? 到底由誰來分? 又有誰能定? 誰有權能去定?

一天二十四小時,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 每天每年, 多少人與我們擦肩而過?多少人與我們朝夕共對? 你是怎樣? 我是怎樣? 過程中誰欠了誰, 誰傷了誰, 又或是誰幫了誰, 誰又救了誰, 誰敢說自己最清楚?最公正?
譽詞美話?誹言謗語?背後的原因, 潛藏的動機, 又是否真的源自事實?全是真相?

別誤會, 我這想法不是悲觀, 更不是準備妥協!

反而, 是更堅持, 不讓步!

人心? 多複雜, 多難猜啊? 與其要花心思去看透別人的心, 倒不如去學會如何釋放自己的心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