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15

style week

source

The article is published by the very same mainland magazine that recently presented an award to Steven.  At the time I was puzzled by Steven's association with the said magazine as he had never appeared on it. Here's the elusive article, weeks later. Anyway, good photos except for pix 3  (Jacket straining and legs crossed spoiled the pix for me.)  But I like his serene, illuminated look.



credit mag scan to 虎虎不乖了
Btw, 虎虎不乖了 (鄢虎) is Steven's new mainland manager.  Per his weibo, he is the managing director of 北京捷成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which produced Steven's Yuan Yang Pei 鸳鸯佩.  Guess Steven's former Tao Yuan manager did not work out then?

Article in Chinese--


-----------
【5月15日新刊抢先看】马浚伟丨男人四十,温暖依旧

2015-05-14 精品生活

       走进马浚伟的世界,迎面而来就能感受到一股温暖气息,带着阳光空气般的自然与舒适。在TVB 拍戏将近二十年,他的作品陪伴着无数80 后、90 后走过青葱岁月,他曾是无数少女心中“邻家哥哥”的最理想人选。近年,他成立自己的工作室,拍戏、唱歌、运动、读书,工作生活两不误,向我们证明着——男人四十,温暖依旧。



        一身白色衬衫,一副型格墨镜,马浚伟步调平和地走进摄影棚。他的头发还没经过太多精心打理,带着些许轻松随意。真人看上去比荧屏上更显高瘦,他摘下墨镜与工作人员亲切打招呼,一如镜头中的温暖。

       马浚伟最近一次出现在TVB 剧集里,是去年年初热映的《守业者》 。离巢两年的马浚伟依旧可以算是“无线福将”,在TVB 正闹“小生荒”的关头,他重返老东家救了一把急,获得非常不错的收视与口碑。当被问到今年是否还会考虑回TVB 拍戏时,马浚伟回答:“珍姐(曾励珍)有跟我谈过,我在那里长大,绝对有合作空间,但最快也要年尾。”

       2013 年末,马浚伟在与TVB 的合约结束后,成立了个人工作室。从演员蜕变为老板,马浚伟对现在享有的自由感到非常满意。去年参加了广东卫视的《技行天下》,他觉得非常好玩,也表示自己很乐意参加一些综艺节目。“最希望体验社会民生的节目,可以到农村完全按照当地人的方式生活一段时间。玩游戏的节目也行,但不要让我尝试体验极限运动,像降落伞什么的,我怕心脏负荷不了。”当谈到结婚生子的话题时,马浚伟还调笑道:“我很喜欢小孩子,但也不是说快点生就可以快点生。错过了像《爸爸去哪儿》这类的亲子综艺节目我也觉得蛮可惜的。”



       除了工作上的安排,马浚伟的日常生活似乎被各种各样的运动填充满。跑步、羽毛球、健身,他的个人微博上各式各样的运动照片几乎占了总量的70%。他和国家羽毛球队七八成运动员都打过球,更笑称自己的副业是羽毛球运动员。演员们千方百计进行身材管理,无非就是为了镜头中的“穿衣显瘦,脱衣有肉”,马浚伟则坚决否认这个动机,补充说道:“我可是要走实力派路线的。”

       5、6 月份,马浚伟将在美国和加拿大连开五场个人演唱会。除了个人的经典金曲,马浚伟还会加入一些自己非常喜欢的老歌,据透露,邓丽君的《再见我的爱人》就是其中之一。马浚伟说:“我基本上每次跑步的时候就会听麦可·布雷的《home》,单曲循环这首歌,我跑起来就会特别开心和舒服。不过最近我会边跑边听《再见我的爱人》,因为演唱会上要唱,我要在跑步时把歌词记熟。”这几场演唱会上,马浚伟将用猫王的感觉和方式来重新演绎《再见我的爱人》这首歌,他说:“我希望到时候现场的观众听到都会‘哇’一声。”



Q&A对话马浚伟

Q=《精品生活购物指南》 A=马浚伟

Q :觉得自己是“暖男”吗?
A :“暖男”这个词是近几年才流行起来的嘛,我不太明白“暖男”的真正定义是什么,但常常会有粉丝在微博评论里用“暖男”形容我。可能是因为家里姐妹多,作为一个男人我有“撑起一个家”的责任,所以比较习惯去照顾人。如果这也算“暖男”的话,那我承认我是蛮“暖”的。我的家庭观念特别强。从小到大我都是把“家庭”放在第一位,直到现在也没有改变。我不知道自己有多孝顺,但我觉得我爸妈都是很孝顺的。我觉得这是一个家庭教育的问题——父母是什么样子的,做儿女的也会是那样的。

Q :在工作上你也是很会照顾别人的吧?
A :也会自然而然去照顾身边的人,无论男女,当然也要看缘分。像杨怡、钟嘉欣和陈法拉,她们刚入行就跟我有合作。钟嘉欣第一部电视剧《皆大欢喜》就是和我拍的;陈法拉选完国际华裔小姐回来香港的第一部剧《舞动全城》和我演兄妹;杨怡在读演员训练班的时候,就和我拍了第一个MV。可以说她们三个和我的缘分比较深,所以我真的把她们当成我的妹妹。她们都会叫我哥,到现在很多私人的事,她们有时候都会找我商量,我也会尽量去帮她们解决问题。

Q :去年的工作量似乎有所减少?
A :坦白讲在2014 年我拍戏确实比较少,主要是我想稍作休息调养身体。因为过去一两年我的身体不太好,心脏有点问题。所以去年开始没有太多工作安排,太辛苦的我也没敢去做,还戒烟戒酒,身体状况改善了很多。现在身体健康,精神也很好,所以今年会接多一点工作。

Q :除了打羽毛球还特别喜欢跑步,会给自己每天的运动量做严格的规划吗?
A :不会要求自己一天跑多少,因为跑步是不可以连续每天都跑的,会很伤关节。我通常是夜跑,喜欢十点多开始去街上跑。平均每个星期两次,每次大概一个小时,差不多都会跑上10 公里。之前来广州我也到珠江新城跑步,感觉很好。

Q :现在把身材锻炼这么好,会考虑在下部作品中展现一下吗?
A :我真的不是为了能在戏里脱衣服秀身材才去运动的。我很相信的就是,第一,多运动是为了健康;第二,作为一个艺人,我觉得应该保持一个好的体型。不一定要满身肌肉,但起码不能是一个胖子。如果我每天乱吃东西又不做运动,怎样都会长胖,会有肚腩、双下巴,上镜就很不好看了。虽然我不是走“偶像派”路线,我是要做实力派的,但也要保持一个好的身材。我希望无论在健康还是演艺的道路上,都可以“长青”一些。

2 comments:

  1. Please allow me to share a frank opinion here on Steven's 1st photo. Find the make-up made him look rather unnatural and sorry to say even weird. Maybe I dunno how to appreciate.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 I looked at the pix again. Like you said, he looks very much made up -- giving off a plastic/ waxy/photoshop look. The weird (off) look may be the combination effect of his extra squinty eyes, manicured eyebrows and prominent elfish left ear + shirt collar buttoned san tie or bow-tie. The unnatural look maybe because of camera angle his head looks ps (photoshopped) onto his body. I like his jacket but personally I dislike men wearing a buttoned-up shirt collar san bowtie or tie - gives off an unfinished look.

      Delete